【轉貼】真實生活版的神鬼交鋒

















photo credit: oggin Нови и стари митове и легенди за #SEO този път от +Neil Patel :-) via photopin (license)

以下是于玥客戶的真實經歷
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

--------原文開始------------


也許是覺得丟臉、不甘心、想報復,各種複雜的情緒,所以想把這次「被詐騙未果」的經驗跟大家分享,希望能渡有緣人。

我平常就對理財很有興趣,所以知道的朋友會邀請我加入他們現有的理財Line群組裡,大家一起討論一起賺零用錢。大部分的人還是很熱心、很熱情的會分享,但有極少部分的人是來「物色客戶」的。這樣的人我就用電影「神鬼交鋒」裡李奧納多飾演的男主角「法蘭克」來稱呼吧!

法蘭克會在群裡製造他是身家上億有錢人的假象,不時的上傳他手拿名車鑰匙、坐在名車駕駛座的照片,或是多支名錶,現在經營什麼公司,操股獲利的截圖,也會不吝分享理財資訊,幾乎整天都在群組裡熱絡發言,等於是群組裡面的神。其實真正的有錢人名車鑰匙每天在拿、車每天在開、名牌包跟錶每天在戴,是日常生活,根本不會拍照。而且因為怕遇到法蘭克這種人,所以真正的有錢人會很低調。

法蘭克的另一項工作是觀察群裡的客戶,話多的通常有閒沒錢,對他來說CP值低,話少的好騙,因為不會去跟別人討論自己遇到的問題,被跟外界隔絕的最好騙。法蘭克會利用Google以圖搜圖功能,如果Line的大頭照臉部很明確,要小心沒有隱私的臉書裡的身家都被查出來。

一周後,我難得在群組的發言,法蘭克馬上熱情回應,標註我說「老婆,喜歡嗎?送給妳!」再度PO上他常PO的雙B以及叉子牌名車照。喜歡什麼都送給妳!」然後他的樁腳這時再補上一句「法蘭克大真的會送妳喔!」這時候女生已經開始暈船,因為那種感覺就像在一群佳麗裡面,拿到后冠的感覺。

法蘭克隨即私訊我,問我想不想加入他只有重要客人的群組,裡面說話要小心,資訊不能外漏,因為是他金融業的好友以及高級客戶投資交流區。戴上后冠的我當然開心的進去,他在這兩個群裡都叫我老婆,而其他被他洗腦的賴友們也都覺得他很有錢能力很強。哇!我是大大的女人!這時女生通常不會自我質疑「我不是林志玲為何可以當大大的女人?」而是相信我終於成為「總裁系列小說的女主角了!」

同一天,我的臉書有一個陌生人來私訊留言,說他是執業律師,去過很多國家旅遊(還一一列舉),偶然看到我的臉書,發現有共同興趣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交朋友。我不以為意,完全沒回覆。

之後,我的世界就充滿了法蘭克大大老公的放閃及甜言蜜語。他會帶著他的助理以及司機來接送我,帶我到他籌備中的咖啡廳去一起開會,聽他說獲利預計多少,但他必須找股東是因為他太忙,需要有其他人幫忙,而且女生太麻煩,所以只找男生等等。


這時他製造的假象是1.他是有司機跟助理的老闆2.股東很搶手3.外出用豪華大餐。但弔詭的是1.開的只是camry,並非他PO的名車2.他沒帶助理時身上只有卡沒有現金,所以只能付現金的時候,會變成我來支付。

約會期間,他會一直把我放在人生規畫裡,強調其他XX證券總經理的閨女也喜歡他,但他就是沒感覺,但如果是我,他會想要跟我生小孩,然後開始討論要怎麼教養。女生最喜歡的就是被有錢又甜言蜜語的男人當成一生的唯一,以為這個男人要娶她。

某天,法蘭克傳來欲言又止的訊息,我當然會關心,他會先說「沒關係,我可以處理。」女生怎麼可能就說「好,你自己處理。」一再詢問下原來是「因為名下某公司欠稅被國稅局查」而戶頭被鎖,但是咖啡廳開幕在即,需要現金去支付營業登記,不過沒關係,我跟朋友調到了。同時,都有照片可以佐證,就是拍提款機戶頭被凍結的畫面,還有對話截圖朋友兩肋插刀的照片。

之後,我又被帶去股東私下的小聚會,他一邊跟股東們討論咖啡廳的菜單,談著預計的獲利有多高,一邊發表他想發展其他事業的高見。女生通常也會喜歡很有腦袋、有想法、有才華、會賺錢的男人。覺得一時失志沒關係,這時我要當他背後的女人好好支持他。

回到單獨兩個人的時候,他就開口了,因為是妳,我將來的老婆,我希望能把這賺錢的機會留給妳,平常是沒有女股東的,但只有妳特別,大概一百五十萬到最多兩三百萬就可以入股。女生們看文章的同時可能覺得可笑,但是在當下情景上演女主角時,會覺得法蘭克真的很愛自己。幸運的是,我沒有那麼多預算可以入股,當下並沒有答應。

過了一陣子,法蘭克又故技重施,但他把金額降低,一樣說營業登記,說如果沒有五十萬現金,明天無法開幕,如果你怕我之後無法還你,我可以把咖啡廳的股份簽給妳,明天一定要有現金。在熱戀中的女人此時會想變身為女超人,覺得自己男人的問題都要攬在身上幫他解決才是真愛,殊不知,真愛是讓男人去解決自己的問題

我不想掏錢,於是乎我問

「你那麼多名錶可以拿去當,應該可以有很多個五十萬。」

「當鋪現在都跟銀行連線,輸入身分證字號就知道我的戶頭有問題。」

我心想這麼有經驗是常去當東西嗎?

「那麼請你的助理或是司機幫你拿去呢?你的好朋友妮妮呢?」

「我最近跟妮妮吵架中,請他們拿去不好意思。」

「跟你一起住在兩億豪宅的哥哥呢?」

「他的錢都在大嫂那邊。」

我相信到這裡,大家都可以看出來法蘭克是個根本沒錢的騙子了吧!

幸運的是在股東聚會時我有跟其中一個股東A交換LineA說他根本不是股東,跟法蘭克也只認識三個月,這段期間幫他做事都沒有拿到任何錢,因為法蘭克答應他開幕後會給他股份。

法蘭克最後一次跟我調五十萬現金時,我有找A詢問,一開始他怕我是法蘭克的人來調查他,後來他才鬆懈,跟我說,我吃的大餐都是其他婊姐妹支付的,他就是電影「神鬼交鋒」的法蘭克。因為法蘭克也會帶其他「女性股東」去咖啡廳開會,同時有多位「老婆」。

還記得我提到某位律師嗎?某天因為發生酒駕事件,所以那個名字出現在「重要客戶」的群組,我不敢相信世界這麼小,所以我回覆了他在我臉書上的訊息請求,並詢問他是不是同一人,他說是,並開始表達高度追求興趣,的確也是很聰明有想法,但不對我的胃口,後來我發現1.他是來蒐集資料2.如果法蘭克沒把我釣上鉤,他也會變成法蘭克第二。

這齣鬧劇就到這裡結束,幾個重點跟女性朋友分享:
1.      千萬不能貪心,天上只會掉鳥屎下來。
2.      有錢人不會到處跟別人說自己有錢,他們都活在有錢人自己的小圈子,怕被詐騙或是綁架。
3.      除非你是林志玲,不然總裁系列小說不會在妳人生上演,他不是騙財就是騙色,有時騙騙色皆大歡喜,財千萬要守好。

4.      只要提到「錢」,一定要跟身邊的姊妹商量,如果要靠「給錢」才能維持的關係,還算是關係嗎?

留言

  1. 好像有一段沒寫出來嗎?如果真的只是在群組發言一次就被稱呼老婆也太快了吧。如果可以想知道這個詐騙者接近女生的手法如何?或者事主本身偏好的男性類型和特質,以作參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方一開始就直接稱呼老婆沒錯喔~他很擅長講甜言蜜語,許多女生都喜歡聽這種話,他也很懂得怎麼討女生歡心。與其說事主喜歡的類型是甚麼,應該是詐騙者很懂得察言觀色,去理解女生的心態,並給予女生渴望看見的假象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